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東興圳景觀工程 拚年底完工

2020/09/26 05:3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六張犁東興圳整體景觀再造計畫,獲客委會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2億元推動,期許打造竹北國際客家藝術村,但第二期工程進度落後,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昨天偕同專家視察提供建議,縣長楊文科表示,將檢討改善,務必於今年底完工。

文化局表示,此計畫分二期監造設計及發包,第一期工程去年6月動工,主要範圍為綠41及公26、27、28公園的水圳景觀工程再造;第二期工程去年9月動工,以歷史建築汾陽堂、民俗公園和公3公園為工程範圍。兩工程都預計年底完工,但截至上週,第二期預定進度91.50%,實際進度僅46.96%。

范佐銘表示,客委會對於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常會不定期訪視,以了解地方政府執行的狀況,同時也會請隨行的學者專家提供專業建議。六張犁東興圳是全台唯一在高度發展都會區中,完整保留客家文化聚落的地區,相當具有指標代表性,期許縣府全力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