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六和高中陳秋雯 獲教部創新教學金質獎

平鎮區六和高中教師陳秋雯(前排中)獲教育部創新教學獎金質獎。(記者許倬勛攝)

平鎮區六和高中教師陳秋雯(前排中)獲教育部創新教學獎金質獎。(記者許倬勛攝)

2020/09/27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別讓學習成為負擔。」桃園市平鎮區六和高中教師陳秋雯,有感不少學生抗拒地球科學,認為這個科目深奧難解,便設計教案「通天曉地—易、卡、通」,以活潑有趣的卡牌遊戲引導學生學習,她因此獲得今年教育部創新教學獎金質獎殊榮。

陳秋雯說,透過情境的導入,讓學生們角色扮演,化為辦案的偵探、追查線索的記者,卡牌就是一張張的線索,記載與地球科學有關的素材,如月亮的陰晴圓缺,遊玩者必須選擇正確的卡牌並循線解密,才能完成任務與學習目標,一步步吸引學生,激發學習動機,有學生還吵著要她趕緊出題。

陳秋雯自小對天文、地理著迷不已,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畢業後,留在學校擔任研究員,焚膏繼晷往返研究室、天文台,也曾遠赴美國夏威夷、英國格林威治天文台交流,發現一顆小行星。

她不分晝夜埋首熱中的事物,眼看前途一片光明,身體卻亮起紅燈,無法長時間待在高山天文台服務及做研究,毅然決定轉換跑道當地球科學老師,迄今有12年教學經驗。

陳秋雯為了將地球科學的學習門檻降低、吸引學生注意,將卡牌遊戲與課程結合,打造「通天曉地—易、卡、通」教案,誘發學生的玩心,師生咸認她得獎是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