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頒防疫獎章 感謝守護台灣英雄

蔡英文總統(左三)、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一)27日出席防疫紀錄片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 ,蔡總統頒發獎座表揚指揮中心專家諮詢會召集人張上淳(右三)等防疫有功人員。(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總統(左三)、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一)27日出席防疫紀錄片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 ,蔡總統頒發獎座表揚指揮中心專家諮詢會召集人張上淳(右三)等防疫有功人員。(記者劉信德攝)

2020/09/28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舉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紀錄片暨防疫獎章授獎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均出席。收治人數較多的林口長庚醫院、台大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等,都是受獎者。

蔡總統頒發防疫獎章給四十四名對防疫工作有貢獻的個人與團體代表,其中,包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其他尚有口罩業者、交通業者等,全數獎章共要頒給一萬五九六四名個人與公司團體。蔡總統表示,台灣防疫受到世界肯定,對於防疫英雄在各單位的付出,致上最真誠的感謝與敬意。

陳時中:會備好疫苗冷鏈需求

談到秋冬可能有新一波疫情,各國關切武肺疫苗研發與採購,我國與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平台簽約,可望取得採購資格,其中可優先採購的疫苗有九支,扣除中國四支及俄羅斯一支,還有四支。但四支中有兩支RNA疫苗就需注意冷鏈,分別要保存在攝氏負廿度、負七十度,涉及保存解凍,不穩定性增加很多變數。不過,因應冷鏈需求,衛福部已跟相關公司保持聯繫,若有需要使用,也會準備好,所以絕不會只有一支疫苗可選用。

陳時中也說明,不買中國疫苗是因目前本來就規定不可輸入中國出產的血液製劑、疫苗等,並非新訂的辦法。

另外,有國民黨立委質疑衛福部追加的紓困振興特別預算項目有一筆五十二‧八億元未載明用途,恐淪「公務私房錢」。

陳時中則說明,編列預算是七月多,整體疫情控制還算穩定,但疫情會隨時有變化,萬一疫苗價格有變化、涉及採購數量,都有變數在,所以是希望主計總處編列預備金,充分留用,讓防疫效果能夠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