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玫瑰李 果農:只是量少沒有滯銷

網路不肖業者謊稱台灣玫瑰李受災,要民眾購買謊稱台灣在地的果乾。(擷取自網路)

網路不肖業者謊稱台灣玫瑰李受災,要民眾購買謊稱台灣在地的果乾。(擷取自網路)

2020/09/28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求助,好吃的台中玫瑰李面臨滯銷!」不肖業者透過網路,謊稱因大雨造成梨山玫瑰李滯銷,為了不讓貧困農友血本無歸,義賣李果梅乾;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表示,梨山的玫瑰李量少,供不應求,「生吃都不夠了,哪裡還能曬乾!」主管機關應加強查驗,保障消費者權益。

謊稱農友血本無歸 義賣果乾助農

農友發現有不肖業者在網路販售李果梅乾,還強調是台灣在地玫瑰李,酸甜爽口,現摘鮮做,香甜清脆,甚至附上影片,指稱今年因突降大雨,致超過600萬斤優質黑布林受災嚴重,因果農求助,業者才協助,並有果農現身說法求助,但影片內容感覺就像是在中國,並非台灣。

農友:影片內容像在中國 非台灣

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也是果農羅進玉表示,大梨山地區目前大宗栽種的李子,以西瓜李及黃蟬李為主,玫瑰李只佔極少量,而且都是現採現賣,今年因為乾旱,李子特別甜,市場供不應求,哪有大雨或滯銷問題,更不可能曬成果乾。

羅進玉:偽在地農產多 應嚴查

羅進玉說,梨山的梨山茶、水蜜桃、蜜蘋果、高麗菜都有人假冒,以提高商品價格,現在連李子也來參一腳,令梨山人感慨、生氣,無辜淪為詐欺共犯。

不過,梨山農產品引來不肖商人冒名,可見梨山農友多年的苦心經營已建立口碑,希望相關主管機關針對這些網路販售的「偽在地」農產品能夠加強查驗,以保障消費者權益,確保果農辛苦經營的品牌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