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體育場更近 「台東之眼」2工程動工

台東之眼工程最後一里路的鯉魚山巷道新闢工程動工,預計年底完成。(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之眼工程最後一里路的鯉魚山巷道新闢工程動工,預計年底完成。(記者黃明堂攝)

2020/09/28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之眼」工程計畫最後一里路「鯉魚山巷道新闢」及「台東公園聯外道路」動工,預計年底完工,長沙國宅及周邊居民可前往縣立體育場及市中心,免除繞路之苦。

鯉魚山巷道新闢道路212米

「台東之眼」是以台東體育場館為中心,改善周遭景觀及休閒遊憩設施,將鯉魚山、鐵馬道、鐵道藝術村、體育場館連成一體,多數工程已完工或接近完工,鯉魚山及台東公園聯外道路是最後一段工程。

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說明,鯉魚山巷道新闢道路長212公尺,台東公園聯外道路改善工程是將既有道路423公尺拓寬,並增設人行道及南側入口改道。

台東公園聯外道拓寬改善

縣長饒慶鈴表示,難得在市中心區有一大塊綠地及休閒區域,因此,縣府特別推動「台東之眼」計畫。根據最近觀察,每月有超過1萬人次在體育場周邊運動休閒,這兩件工程都由縣府自行籌措1000餘萬元經費辦理,可稱是「台東之眼」計畫的最後一里路,開闢完成後,可全面打通鯉魚山前後及台東體育場周邊交通任督二脈。

鯉魚山下道路開通延伸至桂林北路,台東公園聯外道路位於台東公園周邊,但南側出口除將道路拓寬,也一併將改道至縣有土地上,完成後將成為體育場兒童遊戲區暨體健設施區、網球場、台東大學及台東警分局聯外要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