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菲漁工欠醫藥費 醫院、雇主幫分攤

2020/09/28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1名菲律賓籍漁工因重症被送往安泰醫院緊急開刀,醫療費用近40萬元,他無力負擔,且無醫療保險可支付,安泰醫院獲知後,同情其處境主動與雇主分攤吸收,境外漁工醫療保險引發關注。

該名26歲菲籍漁工日前因發燒、呼吸急促、下肢水腫等症狀無法出海作業,經送醫檢查發現血管栓塞嚴重,院方立刻進行氣球擴張術、並放置2支血管支架,術後情況穩定,正在加護病房觀察。

不過,近40萬元醫療費,該漁工根本無力負擔,院方發現其投保的保險項目無法支付醫療費用,經安泰社工團隊與漁工雇主、仲介等人協商後,雇主負擔15萬元,不足部分由院方設法吸收,院方希望政府能夠重視境外漁工的保險、醫療問題。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境外僱用非我國籍船員許可及管理辦法」規定經營者應為船員投保人身意外、醫療及一般身故保險,若無保將淪黑工,雇主被抓還要受罰;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則說,一般船主都會為受雇漁工加保相關保險。

漁業界人士表示,多數船東為外籍漁工投保100萬元保額的套裝商業保險合約,該案可能是保險範圍不足,導致無法獲得足額理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