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本土畫家挺國軍 義賣諷刺共機畫

一架怕被飛彈追上,死命奔逃。(陳立德提供)

一架怕被飛彈追上,死命奔逃。(陳立德提供)

2020/09/28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本土派畫家陳立德曾在中國殲20戰機成軍時,以殲20被台灣飛彈擊落的畫作諷刺該戰機性能「落漆」,並表達對中國窮兵黷武威嚇台灣的不滿,近來共機頻頻擾台引起舉國憤慨,陳立德決定義賣該幅名為「The Dying J-20」畫作,贊助國軍捍衛國家安全。

陳立德指出,J20(殲20)是中共宣稱首架隱形戰機,2017年成立中隊服役,是抄襲俄國戰機,因引擎推力不足,被軍事專家嘲笑是「飛行棺材」,當時他畫了1幅100號油畫「The Dying J-20」,諷刺是「來赴死的阿陸仔飛機J-20」,畫中有2架殲20被台灣飛彈擊中消失在雲中,還有一架即將被飛彈追上,死命奔逃。

陳立德說,近來中國戰機頻頻侵擾台灣,引起國人反感以及國際社會的不安,台灣國軍展現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不分晝夜出動戰機及艦艇反制越界挑釁的共軍,殲20也在擾台行列中,為表達對國軍弟兄的支持,決定義賣「The Dying J-20」畫作,所得全數捐給國軍。

67歲的屏東畫家陳立德曾在美國粉彩畫學會舉辦的國際畫展中得獎,並在紐約曼哈頓國際藝術賽獲頒藝術家模範獎,本土意識強烈,堅持不拿綠卡,以身為台灣人為傲,擅長以寫實畫風傳達台灣堅韌精神。

陳立德的「The Dying J-20」畫作中有2架殲20被台灣飛彈擊中消失在雲中。(陳立德提供)

陳立德的「The Dying J-20」畫作中有2架殲20被台灣飛彈擊中消失在雲中。(陳立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