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保存族群文化 賴清德談台語願景

成功大學台文系兼任專家巫義淵(右一)80歲生日,副總統賴清德(右二)到場祝賀,台文系主任蔣為文(左二)爭取公視台語台增設南部製作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台文系兼任專家巫義淵(右一)80歲生日,副總統賴清德(右二)到場祝賀,台文系主任蔣為文(左二)爭取公視台語台增設南部製作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2020/09/28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成功大學台文系昨天為兼任專家巫義淵舉辦80歲生日,副總統賴清德到場祝賀。台文系主任蔣為文爭取在成大設置公共電視台語台南部製作中心。賴清德則以自己在行政院長任內支持台語台設立、為國家語言發展法努力,強調希望從文化著手,團結台灣,讓台灣更有力量。

蔣為文指出,在南部說台語的人口多,成大有土地,今年也首度開辦台語師資班,希望公視台語台能在成大設立一個製作中心,相信將可以帶動南部台語文的發展。

賴清德說,行政院長任內支持中部台語文園區、為國家語言發展法通過而努力、支持公視創設台語台。許多年輕一代不會講台語,代表不只原住民、客家的語言有流失的現象,台語文也在流失,語言是文化很重要的元素,通過國家語言發展法,就是在保存台灣每一個族群的語言,這樣才有辦法保存台灣多元的文化,讓國際看見台灣的特色,也才能得到其他國家的尊重。

賴清德表示,台灣一定要團結,才能對抗外來的挑戰,不管是外來的壓力或是世界發生的任何事,從文化著手,讓台灣團結、更有力量,台灣才能長遠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