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星星兒」泳往直前 永福國小出色

2020/09/28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輔導的「星星兒」,昨天參加台南市扶輪盃身障游泳比賽大放異彩,多人勇奪前3名,甚至第1名。特教生「泳」往直前的奮戰精神,讓到場加油的老師和家長看了無不動容。

昨天在大成國中游泳池舉行的扶輪盃身障游泳賽,共有18隊近70人報名參賽。國小五年級參加50公尺自由式與蛙式獲得金牌2連霸的阿文(化名)則立下志願,希望有機會可以帶著夥伴高手,再次挑戰更高難度的海上長泳。

永福國小特教老師賴育誠說,他們隊伍中,年紀最大的有20幾歲已就業的「肯納青年」,年紀最小的是國小五年級的星星兒小朋友,都是從學齡前階段就開始學習游泳,為的就是克服天生「觸覺敏感」和「感覺統合失調」等各方面的問題。看到孩子奮力游抵終點,身為老師很開心孩子可以在運動中獲得成就感,這就是教師節最好的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