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工團建屋 通霄母子喜入新厝

完美落幕!台灣心義工團助低收母子蓋屋,完成第一屆義工團最後一案。(記者蔡政珉攝)

完美落幕!台灣心義工團助低收母子蓋屋,完成第一屆義工團最後一案。(記者蔡政珉攝)

2020/09/28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楓樹里周姓母子現住處土地多年前遭拍賣,債權人通融讓母子倆住到小孩17歲,如今孩子年齡將屆,經地方熱心民眾協助聯繫台灣心義工團,3個工作天就蓋好一座輕鋼架房屋,讓母子倆不會流離失所,昨天舉行贈屋儀式,母子倆歡喜「入新厝」。

首屆台灣心義工團 最後一案

「剛好是第一屆義工團的最後一案。」台灣心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說,這次個案是義工團第一屆理事會的最後一案,很開心能順利完成,讓母子不用流落街頭,也讓社會增一份溫暖,算是第一屆義工團的完美落幕。

「很開心,感謝大家的幫忙,社會真的充滿了溫情!」周媽媽說,謝謝義工不辭辛勞的協助,讓母子倆有屋可住,「真的很感激」。

周姓母子為低收入戶,周婦有精神障礙,近20年前從印尼嫁來台灣,與丈夫育有一子,後來周婦丈夫因病過世,土地被拍賣,周婦找工作不易,仰賴低收入戶補助過活。

經地方熱心人聯繫,台灣心義工團19日開始蓋屋,以簡易划式基礎蓋好輕鋼架房屋並採用隔熱建材。尤瑞豊強調,屋內不會留下任何義工團的印記,完全交給周姓母子,3個月後會有專人到屋檢查是否有需要改善之處。

尤瑞豊說,援助這麼多家庭,來到通霄鎮蓋屋時,見到許多鄉親父老熱情出茶水、關懷周姓母子,「實在很少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