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三、四級毒品案件增 市府人員也染毒

2020/09/29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成毒品熱點!市議員許淑華發現,北市查獲施用三、四級毒品案件數逐年增加,還有北市府相關人員染毒。她質疑吸毒是未爆彈,可能影響其他人。

許淑華指出,北市去年查獲5243件持有、施用、販賣一、二級毒品等刑事罰案件,以及3040件施用三、四級毒品行政罰案件,一、二級毒品案件數雖比前年少309件,三、四級毒品卻成長274件。許淑華質疑,「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針對三、四級毒品施用者僅有行政罰,吸毒者接受講習、繳完罰鍰就可脫身,導致三、四級毒品施用者增加。

許淑華也說,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就業服務處一名呂姓個案管理員,7月被查獲持有毒品,呂男2018年就有吸毒紀錄,這次是第二次吸毒被抓。許質疑,個案管理員要輔導更生人、中低收入者,自己卻吸毒,「台北市政府太荒謬了吧!」

就服處處長游淑真表示,該個案管理員是今年5月6日中央補助款一年一聘,契約到明年5月5日止,當時口試未做身家調查,不知有吸毒前科。游說,依照勞基法規定,除非有期徒刑確定,才可終止勞動契約,所以呂男仍任職中,但勞動局8月3日就開始加強輔導,呂男也曾到毒防中心看門診。警察局表示,一切都依法調查。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主任顏慕庸說,中央也看到三、四級毒品案件上升、且講習效果有限,已開始相關修法,修法後北市也會跟進。台北市現在也有加重罰則,吸毒若多次缺席講習,罰鍰將不斷調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