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氣餐廳稽查 瓦城、蘇維拉莊園食材過期

南庄蘇維拉莊園為知名餐飲遊憩景點。(記者彭健禮攝)

南庄蘇維拉莊園為知名餐飲遊憩景點。(記者彭健禮攝)

2020/09/30 05:30

〔記者吳亮儀、楊雅民、彭健禮/綜合報導〕食藥署稽查各地人氣美食餐廳,發現多家知名餐廳違規,包括標示不實、農藥殘留,甚至知名餐廳「瓦城」、「蘇維拉莊園」使用過期食材,台北西門町的「台灣壽司郎」松葉蟹鮮蝦沙拉也不合格。

食藥署與各縣市政府合作,4月至7月共查核164家餐廳,並抽驗其成品、調味醬類、生鮮蔬果及蝦仁或牡蠣類。主要針對特色老街、文創園區、文青商圈、國家風景區、國家公園或「網路社群討論度高」、「網路評價筆數高」的人氣美食餐廳,進行查核。

台灣壽司郎沙拉生菌數超標

新竹縣「瓦城」泰統竹北光明店使用過期豆腐原料,開罰12萬元;苗栗縣「蘇維拉莊園」餐廳被查獲使用過期冷凍雞塊,衛生單位僅開罰6萬元;台北西門町「台灣壽司郎」台北中華路店松葉蟹鮮蝦沙拉生菌數超標,複查不合格,也僅開罰3萬元。

另外,「小蒙牛」新竹晶品店被查獲小辣椒農藥殘留不合格;竹東鎮網路人氣餐廳「卡菲努努」被查獲香菜農藥殘留不合格;台東市「千葉火鍋」台東尊爵館被查獲山茼蒿農藥殘留不合格。

另有餐廳業者菜單標示「鱈魚」,但原料根本不是鱈魚,包括新竹市「藝軒私房料理」、台中市「雅園新潮婚宴會館」、台南市「吾亦私私房菜」,各地衛生局各裁處4萬元罰鍰。

瓦城泰統集團表示,竹北光明店遭稽查「臭豆腐」單一原料逾期,此原料絕無提供給顧客;然原料未正確放置於報廢區,將更嚴格規範各店進行食材之雙重複查流程。

台灣壽司郎則表示,已配合衛生單位指導,針對不合格部分進行改善;蘇維拉莊園執行長張家瀚坦承是內部管理疏失,也對社會大眾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