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巨蛋蓋在學校用地 議員:恐有「拆蛋」危機

市議員江肇國(中)質疑市府將巨蛋蓋在學校用地是便宜行事。(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江肇國(中)質疑市府將巨蛋蓋在學校用地是便宜行事。(記者蘇金鳳攝)

2020/09/30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29日舉行巨蛋的專案報告,多位議員對於巨蛋的期程與聯外道路提出質疑,更有議員質疑,該用地原本是學校用地,為了建巨蛋,學校用地縮小到僅剩0.5公頃,未來一旦學校要增建,就要拆巨蛋,請市府在規劃時,要好好思考是否會影響學校。

市長盧秀燕表示,巨蛋的完工會全力以赴,能有一個巨蛋是全民希望,興建會符合法津,且已開始規劃,市府會趕快興建完成,讓民眾享用設施。

市府:預留空間 無拆建問題

市府表示,台中巨蛋基地6.9公頃,其中0.5公頃是學校用地,2公頃是商業空間,預計111年動土,115年完工,116年試營運,周邊交通動線及停車空間議題,將會妥善規劃,巨蛋體育館興建完成後,可舉辦單項運動錦標賽及大型娛樂室內演唱會,更已留設實驗小學空間,與巨蛋營運相互配合,並無拆建問題。

台中市議會昨天進行台中巨蛋體育館專案報告,市議員蕭隆澤、江肇國(見右圖中,記者蘇金鳳攝)、林德宇表示,巨蛋使用文小6用地興建,花了65億元,卻是學校用地,為符合規定才蓋實驗小學,預留部分土地建置的學校只有0.5公頃,未來若校地不夠,是否要拆巨蛋?請市長變更都市計畫。

黃守達:專案報告粗略敷衍

市議員黃守達質疑,至今遲遲未見市府提供台中巨蛋明確的期程規劃,專案報告也很粗略,完全未提及交通疏運、停車空間、商業模式等問題的具體應對作為。

黃守達表示,對於巨蛋環評、都市設計審議、交通影響評估等程序,市府答不出來,如此重大的建設,要不是市府態度實在太過敷衍,就是根本惡意規避議員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