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紙上奇蹟 7國高手奇美秀紙藝

看似西洋美女的石膏像,延展後,成為變形的紙串。(記者吳俊鋒攝)

看似西洋美女的石膏像,延展後,成為變形的紙串。(記者吳俊鋒攝)

2020/09/30 05:3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暌違4年,奇美博物館再度推出「紙上奇蹟」特展,主題為「無所不彈」,集結台、德、美、法、日、中與丹麥等7國高手的作品,表現方式進階到3D,除了深受歡迎的童趣立體書之外,還有紙系列的工藝創意,包含紙張變身術、紙串雕像、紙蓋建築、紙應用、紙塗鴉、紙玩具,琳琅滿目,加上多元的互動體驗,要以繽紛的視覺感受,收服大小朋友的心,中秋節登場。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外好手不便前來,只能將系列的藝術品寄送到台灣,授權使用,奇美博物館透過視訊方式進行溝通,且深入了解其創作精髓,力求精彩呈現,籌備、布展過程頗為辛苦,終於順利完成。

特展以4大單元專區呈現,從「一張紙,彈起無限可能」開始,傳遞方寸有限、想像無限的概念;隨後則是「彈技術:掀開立體書的秘密」、「彈樣態:紙張變身術」、「彈創意:大師奇思妙想」等,全部作品逾200件。

奇美博物館館長郭玲玲表示,2016年首度舉辦的紙上奇蹟,深獲好評,當時是以摺紙為主,在原有的基礎,再加入了切割、黏貼、擠壓、翻轉、推拉等技藝,從平面到立體、靜態到動態、構思到應用,每件作品都有令人驚喜之處。

花瓶變成蜿蜒、密麻的牛皮紙串,顛覆民眾對於藝術創作的認知。(記者吳俊鋒攝)

花瓶變成蜿蜒、密麻的牛皮紙串,顛覆民眾對於藝術創作的認知。(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