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傳統工法 部落搭建生態教室

吉拉米代部落「pahanhannan」生態教室開學了!部落族人歌舞慶祝。
(林務局提供)

吉拉米代部落「pahanhannan」生態教室開學了!部落族人歌舞慶祝。 (林務局提供)

2020/09/30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富里鄉豐南村「吉拉米代部落」風景優美,林務局與部落文化產業協會合作,採用阿美族傳統工法搭建「pahanhannan」生態教室,日前舉辦揭牌及開學典禮,理事長騰莫言.基鬧說,將來會以生態教室為基地,規劃2天1夜的部落生態旅遊,歡迎遊客體驗阿美族的傳統智慧。

位於鱉溪旁的富里鄉吉拉米代部落,除了有百年水圳、美麗的水稻田梯田地景,最近部落族人與林務局合作,在部落以木材、竹子、茅草等傳統阿美族建材,興建名為pahanhannan的生態教室,有別於一般部落聚會所都是水泥、鐵皮等建材,顯得相當特出。

吉拉米代部落推廣生態旅遊

吉拉米代部落文化產業協會理事長騰莫言.基鬧說,生態教室動員部落青壯階層參加,在部落耆老的指導下,大家一起挽起袖子動手做,過程中耆老、年輕人也互相學習交流,希望讓傳統文化真正在部落活起來,未來也歡迎遊客預約2天1夜的生態旅遊,電話0955-818539。

生態教室可以俯瞰部落及鱉溪的地景,生態教室將訓練社區解說員,帶遊客體驗部落的族人如何透過與山林溪流和諧相處的生活模式,共同維護生物多樣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