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林口西林、五股五權公托中心 開幕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抱小孩者)參觀林口西林公托中心,與小朋友開心合影。
(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抱小孩者)參觀林口西林公托中心,與小朋友開心合影。 (記者周湘芸攝)

2020/09/30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西林及五股區五權公共托育中心昨開幕,為全市第74、75家,分別可收托45名及75名嬰幼兒,即起至10月14日下午5點,在「新北育兒資訊網」開放報名,16日抽籤。

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表示,新北預計4年內達到60所公托的目標,去年已完成10所,今年將再成立20所(今年已有5所開幕)。

即日起至10月14日報名

侯友宜昨前往西林、五權公托中心參觀,並與小朋友互動,也和家長一同體驗推嬰兒車,氣氛熱絡。他表示,新北市至今已設置75所公托中心,五股區五權公托是少數位於工業區的公托,結合工業區立體化的回饋空間,讓家長兼顧職場和幼兒照顧。

侯友宜說,感謝市議員蔡淑君爭取活化林口公有零售市場的空間,位於2樓的西林公托中心引進早稻田大學教授前橋明設計的嬰幼兒運動跑道,3樓設置圖書閱覽室及林口西林市民活動中心,可舉辦各類課程講座。

五股五權 位於工業區

社會局指出,今年已在中和區自強國小、樹林區保安閱覽室、三重區重新市場、林口公有市場(西林公托)及新北產業園區戊棟大樓(五權公托)各成立1所公托中心,預計下半年再成立15所,分別是三重區5所、樹林區1所、新店區2所、板橋區2所、汐止區2所、中和區1所、新莊區1所、蘆洲區1所,相關資訊可到社會局網站、「新北育兒資訊網」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臉書粉專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