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技師居檢期滿 自主管理確診/指揮中心:居檢滿14天已難培養病毒 無須延長檢疫期

台商中國廈門採檢時程

台商中國廈門採檢時程

2020/10/01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增一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五十多歲法國籍男性製造業技師(案五一四),檢疫期滿後到九月廿六日在飯店自主健康管理,廿八日由公司安排自費檢驗,昨天確診。由於越來越多確診病患是在檢疫期滿後才被確診,外界建議延長檢疫天數,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檢疫滿十四天體內病毒就難培養,沒有延長檢疫期的必要,目前的作法是檢疫十四天後還要七天自主健康管理,「民眾一定要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推估在法國感染 應無傳染力

指揮中心表示,案五一四來台目的是工作,持有登機前三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至今無疑似症狀。九月十一日入境後直接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檢疫期滿後到九月廿六日在飯店自主健康管理,廿八日由公司安排自費檢驗,昨天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說明,案五一四核酸採檢Ct值為卅三.五,IgM及IgG抗體都是陽性。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案五一四Ct值一直都偏高,IgM和IgG抗體都是陽性,「顯示已經感染一段時間,推估其感染源應在法國」,目前應是在感染後末期,檢驗容易時陰時陽,已經不太會傳染給其他人,居家檢疫時間不須延長。

台商赴廈門確診 在台接觸33人

另外,指揮中心接獲中國通報,一名台灣籍男性在廈門被驗出武漢肺炎確診,目前沒有症狀,指揮中心初步疫調掌握了台灣卅三名接觸者。

這名台籍人士是五十多歲男性、長期在廈門經商,今年一月返台,六月前往廈門工作,八月十九日與妻子一同返台,九月廿一日一同前往廈門。特別的是,該個案在九月廿一日到廿八日間多次採驗PCR及血清抗體。指揮中心表示不了解為何做這麼多次核酸檢測?詳情需再了解。

在台無症狀 赴中後密集採檢

個案九月廿二日採驗血清抗體結果為IgM、IgG皆陰性,但血清總抗體為陽性,與個案六月十四日在廈門當地採驗血清抗體結果相同。九月廿一日、廿二日、廿四日及廿六日採驗PCR,僅廿六日檢出陽性;廿七日、廿八日採驗結果尚未取得。

指揮中心表示,疫調顯示,個案與案妻八月十九日入境台灣至居家檢疫期滿均無症狀,在台期間皆無法定傳染病通報及採檢紀錄,初步掌握接觸者卅三人。

其中四人為個案在台因其他非武肺疾病就醫的接觸者,一人曾出現頭痛症狀,將安排採檢。還有三人為旅館工作人員 ,因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此外,有十七人為個案自台出境至廈門的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但截至目前未再入境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