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列斯洛伐克安全名單 入境免隔離檢疫

2020/10/01 05:30

〔記者呂伊萱、吳亮儀/台北報導〕繼以色列、英國後,斯洛伐克政府也將我國列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綠色安全名單。十月一日起,台灣旅客入境斯國可免除隔離檢疫措施。外交部昨表示,此再度彰顯我國防疫成就獲國際肯定,將有助重啟後疫情時代的互動交流。

英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七月陸續宣布將我國納入第一波安全名單,自台灣前往英國全境均可豁免自我隔離十四天,同時將我國列為安全旅遊地點。以色列於八月底宣布將我國列入綠色國家名單。日本也於九月宣布將開放我國商務人士入境,成為我國與外國政府就相互放寬境管事宜達成協議的首例。

斯洛伐克政府昨宣布,經評估全球疫情現況及各國防疫成效,將台灣等卅一個國家列入新一波綠色安全國家名單,十月起持有效證件入境斯國旅客享有免隔離檢疫待遇。

外交部指出,台灣是在斯洛伐克投資的第二大亞洲國家,提供數千個工作機會。近年兩國積極在科技、經貿、環保及文化等領域加強合作,除了結合台商共同捐贈防疫物資,協助斯國中央及地方政府第一線醫護人員抗疫,並媒合兩國醫衛專家進行視訊會議。斯國總理馬托維奇(Igor Matovic)亦曾對外稱讚台灣防疫成就,多位國會議員也公開感謝我國捐贈物資,並籲請世衛(WHO)不應將台灣排除在外。

澳洲疫情趨緩 改列中低感染風險國

另一方面,澳洲維多利亞州武肺確診病例近期平均日增數降到約廿例,已連續二週達到中低風險國分級標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將澳洲新增為「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的中低感染風險國家。

目前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是: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泰國、蒙古、不丹、寮國、柬埔寨、斯里蘭卡、諾魯、東帝汶、模里西斯、越南、馬紹爾群島。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澳洲。

span class=paperkeyword〉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綠色安全名單#斯洛伐克#低感染風險國家#中低感染風險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