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屏縣振興首例 三地門發千元禮金

三地門鄉昨天舉行全鄉聯合收穫祭。鄉長Cemelesai在祭典中向族人宣布這項消息,(記者邱芷柔攝)

三地門鄉昨天舉行全鄉聯合收穫祭。鄉長Cemelesai在祭典中向族人宣布這項消息,(記者邱芷柔攝)

2020/10/01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受武漢肺炎衝擊,行政院祭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部分縣市也加碼發放振興現金,屏東縣三地門鄉公所決定援用歷年歲計賸餘利息,發給設籍鄉內的居民每人1000元,成為全縣振興消費首例。

鄉長在聯合收穫祭宣布利多

三地門鄉昨天舉行全鄉聯合收穫祭,鄉長Cemelesai在祭典中向族人宣布這項消息,為響應中央振興經濟政策,鄉公所特別就歷年歲計賸餘利息,編列800萬元預算,在不影響鄉庫財政下,以振興消費禮金發給居民。

族人聞訊報以熱烈掌聲,有族人指出,疫情確實影響收入,公所美意不無小補,會好好運用這筆現金;也有族人說,家中有5名成員,依發放標準能領到5000元,貼補家用很棒。

利用歲計賸餘利息 法源沒問題

Cemelesai說明,消費禮金實際上給的就是現金,已獲鄉代會通過,只要9月1日前設籍三地門鄉的居民都符合資格,初步規劃10月底發放,詳細發放日期與領取辦法另行公告。

三地門鄉居民近8000人,是屏東縣人口最多的山地鄉,此次總發放金額達800萬元,是否引發其他鄉鎮市公所仿效,備受關注。

對此,屏東縣政府財稅局長程俊表示,歷年歲計賸餘利息列入公所財源,經鄉代會同意後,作為消費禮金發放,法源上沒有問題,但也提醒各鄉鎮市公所應斟酌財政能力,審慎評估發放禮金是否能達到預期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