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7區人口數達標 爭設全民運動場館

永華國民運動中心營運至今,去年營運總人次為57萬0928人。(資料照)

永華國民運動中心營運至今,去年營運總人次為57萬0928人。(資料照)

2020/10/01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教育部前瞻2.0基礎建設計畫對於區域人口達7萬人以上、轄區內未設有國民運動中心或大型綜合運動館的行政區等,將補助各縣市設置至多3座全民運動館,教育局7月已針對全市37區進行可用地盤點,共有永康等7區人口數符合人口數門檻,將綜合評估區域人口數及現有運動場館資源後向體育署提報計畫。

全台運動場館數 台南倒數第3

根據體育署2019年運動現況調查,每10萬運動人口享有之運動場館設施數,最多的前3個縣市為台東縣(17.501座)、台北巿(16.203座)、金門縣(15.163座);享有最少的3個縣市則為嘉義市(3.61座)、台中市(5.437座)、台南巿(6.325座)。

台南市運動人口比率高達79.3%,首座國民運動中心「永華運動中心」於2018年9月開始營運,2019年營運總人次為57萬0928人,其中以體適能中心的每月平均使用人次最高、羽球場次之。

教育局也表示,南市人口數符合教育部補助設置全民運動館門檻的行政區有新營、仁德、永康、安南、東區、北區及南區,迄今已召開數次跨局處會議研商各區的發展及用地可行性,市府對各區可用地均採開放態度,也會逐一會勘每個可能的地點,全力向體育署爭取經費。

土地會勘完成 7區均有可用地

體育處說,目前7區均有提供可用的土地,其中除南區現提供的土地不符合用地使用目的,仁德區須以仁德游泳池改建為方向外,其餘行政區土地均已會勘完畢,正在綜合評估各區現有的運動設施情形,以及可涵蓋鄰近行政區等。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中央挹注地方發展的重要計畫,市府透過前瞻1.0興建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新營文高11運動設施、優遊查畝營柳營自行車道等重要體育場館,未來也將積極爭取前瞻2.0計畫,除全民運動館,還希望能獲得興(整)建風雨球場、改善既有運動場館設施等計畫的經費挹注,逐步完善南市的運動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