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台積電基金會張淑芬 首辦個展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以畫家身分在南美館舉辦首次個展。	(記者劉婉君攝)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以畫家身分在南美館舉辦首次個展。 (記者劉婉君攝)

2020/10/01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習畫14年,並創立獨樹一格的「張式技法」,首次個展獻給台南。「愛.無盡—張淑芬個展」即日起至11月29日在台南美術館2館展出畫作。

張淑芬從未接受老師指導、也沒有學院派的框架,走訪各大博物館、美術館盡覽各藝術家的作品,就是學習的方式,2016年無心發展出抽象語彙的張式技法,利用上下層油彩不同收縮,迸裂堆積出不同油畫質地,作品中也常融入對人的愛與關懷。

以往張淑芬面對媒體談的大多是公益,昨則是首度以畫家的身分,向參觀賓客導覽自己的作品,希望透過展覽向外界傳達,展覽期間不要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的視角看她,她是「畫家張淑芬」。

2006年習畫初期,張淑芬從看照片、看畫開始模擬,幾乎每天都會創作,2014年曾因覺得畫得不好,一度封筆3年,張忠謀鼓勵她不要放棄,還為她買了畫室,在個展開幕式中也公開感謝丈夫的支持。

張淑芬也常以畫作協助推動藝術外交及公益活動,2018年APEC峰會期間,曾將畫作融入致贈給各國領袖及夫人的禮物,今年也無償提供畫作版權,協助駐歐盟代表處設計國慶禮品,贈送給歐洲政要。此次展出15件作品,都是近4年的創作,其中《嵐光拂嶺》更視為傳家之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