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火車站廣場 裝置藝術嫦娥奔月快閃

冬山鄉代李蕣利(右1)今天打扮成吳剛,與嫦娥人形立牌合照代言。(記者江志雄攝)

冬山鄉代李蕣利(右1)今天打扮成吳剛,與嫦娥人形立牌合照代言。(記者江志雄攝)

2020/10/01 05:30

〔記者江志雄、張議晨/宜蘭報導〕今天中秋節,宜蘭縣冬山火車站廣場的中秋節裝置藝術,有直徑10公尺的月亮、2隻5公尺高的玉兔,獨缺嫦娥,冬山鄉民代表李蕣利昨新增3個嫦娥人形立牌,營造成嫦娥奔月快閃景點。另,礁溪鄉傳統中秋「盪鞦韆」活動,晚間7點在礁溪國中登場,歡迎民眾到場為選手加油。

「月亮什麼冬冬 」 打卡熱點

冬山鄉公所設置的裝置藝術,取名「月亮什麼冬冬」,由大型充氣氣球設計而成,裡面安裝LED燈,入夜點燈,3層樓高的月亮呈現「月球表面」場景,白色玉兔隨著燈光轉換成五顏六色,上週五點燈後,成為打卡拍照新熱區。

不過,李蕣利接獲遊客反映,指「月亮什麼冬冬」現場不見嫦娥,感覺「少一味」,他自行委託設計3個嫦娥人形立牌,方便大家拍照。李蕣利昨打扮成神話傳說人物吳剛,偕同宜蘭縣議員楊弘旻,一起與嫦娥立牌拍照,歡迎大家利用中秋假期體驗「嫦娥奔月快閃」;嫦娥立牌將展至10月4日,月亮及玉兔展到10月底,每天傍晚5時點燈,亮到晚上10點。

名字有「嫦娥」 冬山公所送紅茶

冬山鄉公所表示,即日到10月底,在冬山火車站活動會場打卡或拍照,向工作人員出示手機畫面,每人送1顆冬山文旦柚,名字若有「嫦娥」2個字,可利用上班時間到冬山鄉公所觀光所領取1罐300公克裝的紅茶,送完為止。

礁溪盪鞦韆 冠軍最高獎金3萬元

礁溪鄉傳統中秋「盪鞦韆」活動,也將在晚間7點登場,這項活動已有130多年歷史,鞦韆架是以樹齡60年以上的巨杉搭建而成,再用老藤蔓紮緊固定,完全不用一根釘,高度約6公尺,前方鈴鐺高約5.5公尺,今年分為公開、挑戰、體驗等3組,冠軍最高獎金有3萬元。

參賽者須在3分鐘內,盪鞦韆使勁踢響高懸的鈴鐺,次數多者獲勝,活動考驗體力,過程刺激。

礁溪鄉長張永得說,盪鞦韆活動從清代傳承迄今,今年中秋夜除鞦韆賽事,會場還有星光晚會燈光秀,擴大舉辦這項百年活動。

礁溪鄉傳承百年的中秋盪鞦韆活動,今晚間將在礁溪國中登場。
(記者張議晨翻攝)

礁溪鄉傳承百年的中秋盪鞦韆活動,今晚間將在礁溪國中登場。 (記者張議晨翻攝)

冬山火車站廣場的中秋節裝置藝術,被營造成嫦娥奔月快閃景點。(記者江志雄攝)

冬山火車站廣場的中秋節裝置藝術,被營造成嫦娥奔月快閃景點。(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