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設計展開幕 小英玩互動讚好棒

台灣設計展昨由總統蔡英文(中)率20國使節團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五)及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五)一同揭幕。(記者洪美秀翻攝)

台灣設計展昨由總統蔡英文(中)率20國使節團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五)及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五)一同揭幕。(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10/01 05:30

總統、蘇揆、林智堅共同主持 邀全國民眾來看竹市多元的設計爆發力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昨天傍晚由總統蔡英文率20國的使節團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新竹市長林智堅一起揭幕,蔡英文等人在林智堅陪同下體驗展場內科技互動藝術,參觀後更比出「讚」的手勢說很棒,蔡英文讚譽新竹人現在走路越來越有風,邀請全國民眾10月1日至11日登陸新竹,見證竹市這座城市多元的設計爆發力。

新竹人走路越來越有風

蔡英文說,新竹市在林智堅帶領下,已改變城市風貌,不僅透過設計、思考,落實市政規畫,更展現城市美學,就如林智堅上任所提的1916園區規畫,就是現在的新竹公園,幾乎都已獲得改變,更讓公共建設融入美學設計,如今新竹人走路越來越有風,她也邀請全國民眾登陸新竹,看看新竹市城市的改變與進步,見證新竹的設計爆發力。

蘇貞昌也說,在林智堅領導下,新竹雖小,卻剛被評比為全國最有競爭力的城市,就像台灣雖小,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灣是和美國、德國、瑞士並駕齊驅,成為全世界四大創新強國。

蔡總統與蘇貞昌和20國外交使節在策展人劉真蓉帶領下,走進主場館「城市終端機」,體驗科技如何形塑現代生活,透過創新科技裝置感受城市大數據,看見竹市獨步的科技前瞻實力。

數位科技體驗 新鮮有趣

另展區內的「數位傳送門」,人只要穿越,身影就會被特殊投射方式解碼為數位人形,有如體驗「登入數位世界」般,總統蔡英文也親身體驗設位科技感。 另城市終端機也有各種互動裝置,像新竹獸的飄浮心臟,可透過App操作變色,還可在數位瀑布及數位科技中體驗科技設計力,都讓總統比出讚手勢。

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會在今天來參觀台灣設計展、副總統賴清德則會參加設計展的閉幕典禮。

2大停車場設有接駁車

林智堅說,2020台灣設計展從10月1日到11日,邀請全國民眾利用中秋與雙十連假來新竹,車輛可停放在市府規劃的東光和樹林頭共1100個汽車停車格的兩大停車場,再搭乘接駁車前往主展區各場館,或利用主展區體育館到舊城區的循環接駁車,相關資訊可洽市府專線1999。

體育館主場館內的新竹獸漂浮的心臟,就是科技城的數位密碼區。
(記者洪美秀攝)

體育館主場館內的新竹獸漂浮的心臟,就是科技城的數位密碼區。 (記者洪美秀攝)

台灣設計展有專屬口罩當「通行證」,包括總統蔡英文等人都戴上。
(市府提供)

台灣設計展有專屬口罩當「通行證」,包括總統蔡英文等人都戴上。 (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