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封36年 新竹州圖重開放

塵封36年的新竹市私有市定古蹟新竹州圖書館經修復後,昨天重新對外開放。(記者洪美秀攝)

塵封36年的新竹市私有市定古蹟新竹州圖書館經修復後,昨天重新對外開放。(記者洪美秀攝)

2020/10/01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塵封36年的新竹市私有市定古蹟新竹州圖書館經修復後,昨天重新對外開放,市長林智堅與新光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進、文化部長李永得共同開啟新竹州圖,宣佈展開為期半年的「重啟.未來閱讀」展覽,有國內外藝術家打造近3公尺高書海、VR建構的巨大虛擬圖書館,還可坐在純白書桌看書,且可看到1928年出版的「新竹大觀」藏書和知名畫家李澤藩的畫作。

林智堅說,95歲的新竹州圖書館,不只是座圖書館,當年還從事新竹文獻研究,辦畫展、演講、課程,是多功能文化中心,是新竹人美好的記憶,1984年新光人壽取得州圖產權,因大門深鎖,州圖逐漸為年輕一代新竹人遺忘,5年前市府與新光人壽討論古蹟活化,爭取文化部預算,包括進行調研、修復,新竹州圖書館得以重回新竹人懷抱,成為竹市私有古蹟活化的首宗案例。

吳東進說,新光集團從新竹香山發跡,這次與市府協力修復新竹州圖書館,成為私有古蹟保存、活化與利用的典範,身為新竹子弟,很有意義。

戶外也會在台灣設計展活動舉辦新竹在地知名的「新竹味市集」和「設計有本市」,感受新竹在地文青產品,絕對會讓文青族有愛不釋手的選擇性障礙。

此外,新竹市美術館的「風城轉生站」則是旅遊服務站,規劃東、西、南、北門區域、以及香山、隆恩圳等六條旅行路線,民眾只要下載設計展APP就能召喚「說書人」,還有美食作家舒國治、新竹文化觀察家李元璋、創作歌手黃子軒說故事,用腳步體驗認識新竹,來趟新竹小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