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湖夢幻水舞今晚登場 演出半年

慈湖亮了!璀璨的水舞讓慈湖夜間更有看頭。(記者李容萍攝)

慈湖亮了!璀璨的水舞讓慈湖夜間更有看頭。(記者李容萍攝)

2020/10/01 05:30

璀璨3D水雕塑 多彩燈光搭配音樂律動 打造觀光新亮點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入夜後,一向寂靜、漆黑的桃園市大溪慈湖「亮」了!市府在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設置水岸舞台,定時上演聲光兼具的水舞秀,持續至明年3月底,打造夜遊慈湖的觀光亮點,今晚中秋夜辦理水岸經典演唱會暨水舞開幕式,在地居民昨晚先睹為快,大讚夜間水舞好美,推薦國人遊賞。

平日晚間每整點 假日每半小時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表示,慈湖夜間水舞利用3D噴頭形成波浪狀、愛心、獨家設計的千手觀音和不同弧度的立體水雕塑,在多彩燈光音樂聲中律動交錯,產生如同彩繪般奇幻效果,表演時間為平日晚上6至8點,每小時整點演出5分鐘,假日下午5點30分至晚上9點,每半小時演出5分鐘。

廖育儀說,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舞台周邊包括步道、慈湖橋、慈康橋面外側,劃設約2000坪夜間光環境,以黃光暖色調的防水LED燈條裝飾,草坪擺上光球,樹下隱藏太陽光芒投射燈,環境氛圍浪漫。

今明兩晚 有老歌、民歌演唱會

風管處今、明2天晚上在慈湖水岸舞台,分別安排經典老歌、經典民歌演唱會,邀請藝人許景淳、方寧、錦雯、民雄及殷正洋、欣韻二重唱、李麗芬、周治平等接力演唱,3、4、9、10、11日邀請青年樂團表演。

今起至10月底的每天下午5點至晚上9點,桃園客運大溪總站至慈湖(中途停靠經國紀念館)提供免費接駁車,每半小時一班,水舞展演期間,慈湖停車場下午5點以後不收費,慈湖南北廂房「娜香美術館」延長營業時間,平日至晚上8點,假日至晚上9點。

風管處斥資1000萬元打造2.0版「慈湖秘境步道」,導覽路程恢復為後慈湖進、前慈湖出的「後進前出」模式,整修年久荒廢的林間步道,闢設新的銜接路徑全長623公尺,今起同步開放上網預約,每梯次45名。

復興橋亮起來 每晚光雕秀

另外,建於1966年北橫公路通車之時的復興橋,是1座長約153公尺吊橋式的鋼骨水泥橋,2002年上游羅浮橋興建完成後,卸下交通重任,改為人行遊憩功能,復興區公所斥資2300萬元辦理光雕和主索更換工程,昨晚由區長游正英主持點燈儀式,即起每晚7至10點燈光秀,層層堆疊的七彩燈光象徵泰雅祖靈的庇佑,增加山區夜間觀光亮點。

復興橋光雕昨晚點亮,由下往山層層堆疊的七彩燈光象徵泰雅祖靈的庇佑。(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橋光雕昨晚點亮,由下往山層層堆疊的七彩燈光象徵泰雅祖靈的庇佑。(記者李容萍攝)

慈湖「秘境步道」今起開放,參觀路線改由後慈湖步行至前慈湖,途中景色宜人、導覽內容更多元豐富。(記者李容萍攝)

慈湖「秘境步道」今起開放,參觀路線改由後慈湖步行至前慈湖,途中景色宜人、導覽內容更多元豐富。(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