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轉型 新北漁港日夜嗨起來

新北市政府推動漁港轉型,釣魚天堂草里漁港設置咖啡驛站。(漁業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推動漁港轉型,釣魚天堂草里漁港設置咖啡驛站。(漁業處提供)

2020/10/01 05:30

打造「復育金三角」

〔記者賴筱桐、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擁有長達145公里的海岸線,全市共28處漁港,市府提出「日夜嗨漁港」及「復育金三角」計畫,將打破傳統漁作的思維,推動漁港轉型,創造「夜經濟」,促進海洋觀光休閒產業發展;此外,將以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作為基地,結合鄰近的和美漁港、美艷山漁港,進行珊瑚及魚種放流培育,打造「復育金三角」。

漁港建浮動碼頭、設置咖啡驛站

市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張麗珍昨天在市政會議報告說,在維持既有漁港漁作功能、保障漁民生計的基礎上,將發掘漁港特色進行改造,包括興建下罟子漁港浮動碼頭、淡水第一漁港串聯自行車道、富基漁港興建重機驛站和漁民休憩中心、釣魚天堂草里漁港設置咖啡驛站;此外,萬里龜吼漁港漁夫市集即將重建,並打造深澳漁港船釣體驗育樂中心及澳底漁產暢貨中心等。

時尚走秀、光雕秀 發展夜經濟

有關啟動漁港「夜經濟」,包括推動水湳洞漁港展覽、富基漁港時尚走秀、淡水第二漁港(漁人碼頭)繽紛煙火光雕秀、「草里釣魚吧」親子夜釣、深澳漁港光雕水舞、淡二漁港將重新招商打造複合式商場,提供國人休憩的新選擇。

選定黃錫鯛等3種魚類進行放流

張麗珍表示,為推動永續海洋計畫,將以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為基地,將低度利用的和美漁港、美艷山漁港,分別轉型為生態復育中心及栽培漁業中間育成中心,在和美漁港與「山海天使保育協會」合作復育珊瑚,美艷山漁港培育魚種,初步選定黃錫鯛、黃鰭鯛、黑毛3種魚類進行大規模放流,打造「復育金三角」。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萬里蟹、貢寮鮑、深澳小卷已打響名號,每年創造近23.6億元的產值,漁港應朝向觀光休憩發展,從3大面向來推動轉型,第一,運用科技輔助管理,打造智能漁港;第二,深耕漁產的品牌化,帶動經濟、商業發展;第三,藉由海洋復育與保育,發展永續漁業。

萬里蟹季 市府到漁港檢驗磅秤

侯友宜說,希望以漁港串聯「青春山海線」旅遊路網,並找尋適當地點規劃獨木舟、香蕉船、拖曳傘等水上遊憩活動, 吸引國內外遊客走訪新北市的漁港,品嘗新鮮海產。

另外,新北市萬里蟹產季起跑,市府法制局在中秋連假前,指派消費者保護官前往富基漁港及龜吼漁港魚市,檢驗攤販的磅秤斤兩是否在誤差範圍內,查到2台磅秤不符規定,當場勒令停用,讓消費者買得安心,民眾如有消費糾紛,可向魚市駐點管理人員反映或向標準檢驗局提出檢舉,或撥打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

秋天是萬里蟹最肥美的季節,10月1日中秋連假起到12月27日每個例假日,在野柳舉辦「假日活蟹市集」,今天(1日)開市的下午3點,將開賣100份2斤399元的產地限定活蟹福袋,其中有9份福袋只要9元就能買到。

新北市政府打造「復育金三角」,將在美艷山漁港培育魚種,初步選定黃錫鯛、黃鰭鯛、黑毛3種魚進行大規模放流。(漁業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打造「復育金三角」,將在美艷山漁港培育魚種,初步選定黃錫鯛、黃鰭鯛、黑毛3種魚進行大規模放流。(漁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