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前視察交控中心 侯友宜促做好因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到交通控制中心視察車流量,也拜訪轉運站、雙鐵站務人員。
(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到交通控制中心視察車流量,也拜訪轉運站、雙鐵站務人員。 (記者邱書昱攝)

2020/10/01 05:30

〔記者邱書昱、翁聿煌、林欣漢、何玉華/綜合報導〕今天起放中秋節4天連假,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市府交通控制中心視察車流量,並到板橋轉運站、高鐵、台鐵慰勞值勤人員的辛勞;由於高速公路局實施國道5號坪林、石碇交流道南向入口,從凌晨12點起到隔天中午12點的匝道封閉管制,侯友宜擔心會造成往返觀光景點的塞車,要求各單位做好因應,他今天會到各地視察路況。

交通局表示,會針對各風景區提供懶人包資訊,可提早避開塞車和路段。

連假停車 一般路段暫停收費

另外,中秋節4天連假及國慶3天連假,新北市府交通局表示,為了維持觀光及商圈區域在連續假期的停車秩序,中秋、國慶連假期間,平日(週一到週五)的收費路段均暫停收費,但觀光及商圈區域原來的假日收費路段仍維持照常收費。

觀光及商圈周邊 照常收費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指出,假日收費路段因應觀光及商圈周邊人潮、車潮,照常收費以提高停車格的周轉率,這包括金山、鶯歌、八里、板橋、新莊、五股、林口、三峽、淡水、深坑、汐止及中和區等觀光及商圈區域路邊收費停車場,另外,交通局也會加強稽查九份風景區私人停車場收費狀況。

在基隆市方面,10月1日、2日、9日上午9點起至下午5點,中船路、安樂路一段、基金一路208巷、中正路、安一路、中山一、二路、南榮路丙段、實踐路等路段暫停收費,但市區人潮、車潮眾多的地點仍照常收費。

基隆市府交通處表示,連假期間仍正常收費的路段包括︰仁一路、仁二路、仁三路、信一路、信二路、信三路、信四路、信五路、六和街兩側、義一路、義二路、義三路、義四路、義七路、義九路、愛二路、東明路、安樂路二段、孝三路、忠三路、中正路(市府後門)、南榮路、收費貨車裝卸專用區。

新北、基隆 前3天垃圾正常清運

在垃圾清運方面,新北市、基隆市環保局都表示,仍維持正常的垃圾清運作業,兩市在週四到週六這3天都有清運垃圾,10月4日是週日,本來就是清潔隊的例假日而停收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