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範圍擴大 龍潭銅鑼圈山坡地將劃出

2020/10/05 05:30

配合國3高原交流道明年5月通車 面積增至726公頃 將規劃為高科技產業園區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配合國道3號高原(原龍潭第2)交流道明年5月通車,市府將銅鑼圈山坡地劃出面積由220公頃增為726公頃,範圍從小人國遊樂區到高原交流道間、坡度低於5%的山坡地,將規劃為桃園高科技產業園區,市府水務局已展開作業,希望明年中將計畫送行政院,2022年底能夠順利劃出。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山坡地認定標準有2種,第1種是土地坡度超過5%,第2種為坡度未超過5%,但海拔超過100公尺;由於桃園屬台地海拔較高,全市約有3000多公頃土地因為海拔超過100公尺而被納入山坡地,也是市府優先爭取劃出對象,山坡地劃出後,除建築物高度限制取消、免受水保法管制,也免繳「造林基金」。

從小人國到高原交流道

劉振宇說,以往山坡地劃出要求地方政府必須先完成滯洪等相關設施,現已容許未開發的「狀態劃出」,未來開發時再納入滯洪設施,並回歸建管管制;考量高原交流道明年通車,市府才將屬於「桃園市龍潭區山坡地範圍劃出計畫」的銅鑼圈山坡地劃出範圍擴大,並於8月初局務工作會議,將平均坡度低於5%地方納入劃出範圍,原則上是從高原交流道一直延伸到小人國遊樂區間的土地,初估面積約有726公頃。

劃出後 免受水保法管制

劉振宇表示,水務局正進行水文調查、計算「出流管制」(最大排水量),還要檢討劃出山坡地與交界處的高低差,保留必要的退縮距離,最後則是檢討「境界」,「境界」是當時的測量儀器精度不夠,重測後發現不在認定標準而劃出,水務局預計明年中將劃出需求送行政院,行政院再交由農委會審查,最快後年底完成公告。

明年中將計畫送行政院

他說,龍潭區銅鑼圈屬於第2階段劃出作業,另有龜山區大湖地區約300多公頃山坡地,劃出範圍在林口交流道到林口長庚醫院間,作業方式、期程比照龍潭區銅鑼圈同步進行。

最快後年底完成公告

事實上,行政院今年5月同意將桃園市507公頃山坡地劃出,除龜山工四工業區115公頃土地,其他的392公頃為「境界」檢討,這包含大溪區田心子段、新溪洲段土地,龜山區大坑、光華坑、中坑及風尾坑,蘆竹區外社、山腳周邊,平鎮區中興段及楊梅區埔心後火車站、瑞湖、大坪、老莊段等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