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泡泡」縮短居檢 俄鋼琴家來台「罩」常演出

俄國鋼琴天才Daniil Trifonov。(牛耳藝術提供)

俄國鋼琴天才Daniil Trifonov。(牛耳藝術提供)

2020/10/08 05:30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俄羅斯鋼琴家Daniil Trifonov(預計10月16日來台演出,但4日於荷蘭結束演出,16日就在台表演,換算居家檢疫不到14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屬於「文化泡泡」,專案申請來台而放行,可縮短居家檢疫天數,但必須採檢3次,演出時全程戴口罩,不可與民眾互動。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早說要放寬的重點是體育、文化、經貿,會根據上一次像是捷克團來台經驗,分流隔離以增加採檢縮短居家檢疫天數,並與觀眾區隔,應可讓社區安全。

須附登機前3天採陰報告

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此為短期商務特別專案,因此即使不是在指揮中心公布的低風險或中低風險國家,但經要求赴台需檢附登機前3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陰性報告,抵台後,仍需進行居家檢疫,直到彩排前一天,需再次採檢,呈現陰性才可繼續活動,後續3天內要再次採檢,確認持續陰性,直到在台超過14天後,就做自主健康管理即可。

不可與民眾拍照、握手

莊人祥並提到,鋼琴家演出時,全程要戴口罩,也不能夠跟觀眾有拍照、握手、送花等行為。

此外,指揮中心昨將斯里蘭卡由低風險國家調整為中低風險國家,馬來西亞則從中低風險國家移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