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宏科學獎 花工陳怡安奪佳作

花蓮高工化工科學生陳怡安(左),在老師閻國中(右)指導下,於實驗室不斷練習,透過苦學勤練,獲得旺宏科技獎佳作的肯定。(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化工科學生陳怡安(左),在老師閻國中(右)指導下,於實驗室不斷練習,透過苦學勤練,獲得旺宏科技獎佳作的肯定。(花蓮高工提供)

2020/10/08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被稱為「高中生的諾貝爾獎」的第19屆旺宏科學獎,今有來自全國125所高中職、661件參賽,國立花蓮高工化工科三年級女生陳怡安作品,勇奪佳作,同時名列佳作的得獎學生,為北一女、花女、竹中、雄女、南一中等西部名校學生,校長黃鴻穎說,陳怡安的表現在技職高校學生來說,非常不簡單,也盼望優秀孩子都能在花工獲得適性發展。

陳怡安說,自己沒有比其他人更優秀,所以花更多時間在課業上,如學校有培訓常在校待到深夜,沒有培訓時也是每天唸書到深夜,也曾徹夜讀到早上6點,只睡半小時又爬起來上學,週末也不例外;她說,參加比賽讓她學習怎麼修正自己、解決問題,最重要是從指導老師閻國中身上,學到「堅持到底」的精神,才能有今日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