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南中繼市場變烤肉場 竟無法可罰

台北市公有環南中繼市場竟變烤肉場所,聚集民眾烤肉。(民眾提供)

台北市公有環南中繼市場竟變烤肉場所,聚集民眾烤肉。(民眾提供)

2020/10/11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今年中秋連假不少民眾到河濱公園烤肉,北市公有環南中繼市場竟也聚集大批人烤肉,有民眾爆料,中秋連假4天都有人在環南中繼市場烤肉,現場儼然成烤肉大會,向市場處檢舉卻根本沒用,質疑管理失職;市場處坦言,確有烤肉情況,但因在公有市場烤肉未訂罰則,無法可罰,未來將研議罰則。

中秋4天連假都有人在烤

環南中繼市場今年2月試營運,接連爆出問題,包含市場地板濕滑、排水濾網不佳、電梯頻繁故障、戶外樓梯積水等,原訂3月開幕,因問題未解決,延至7月才正式開幕,但開幕前又有議員接獲攤商抱怨冷氣空調不冷,窗戶玻璃還碎裂好多塊,開幕前才改善狀況,如今又被當作烤肉場所,再惹爭議。

地上垃圾菸蒂髒亂不堪

台北市公有零售市場中秋節10月1日不休市,休10月2、3日2天,環南中繼市場卻相當熱鬧,有民眾拍下照片,1樓包含出入口,有大批人在烤肉,粗估有上百人,更誇張的是地板有不少垃圾和菸蒂,環境髒又亂。

民眾檢舉沒有用 質疑市場處失職

爆料人向本報記者表示,平常騎車都會經過環南中繼市場,連假路過以為辦烤肉大會,但詢問附近居民,似乎是一般民眾聚集烤肉,因環境髒亂、現場喧嘩聲也不小,他向主管單位市場處檢舉,卻未有改善,直到4日都還有烤肉的狀況。

爆料人痛批,最好笑的是柯文哲主張傳統市場「垃圾不落地」、「減少塑膠包材」,當天全部破功,現場一堆垃圾,市場處根本失職,萬一發生火災誰該負責?第一次看到公有市場竟可以烤肉,真的十分誇張。

市場處︰將修法開罰

市場處長陳庭輝坦言,中秋連假現場確實有烤肉情形,烤肉者大多是市場內攤商及其友人,有請保全勸導和驅離,但畢竟是保全無公權力,後來通報萬華分局轄區員警協助處理。

陳庭輝表示,在公有市場烤肉因無罰則而無法開罰,在騎樓烤肉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但環南市場是特定專用區,無法用該條例開罰,市場處目前打算修正「台北市零售市場管理規則」,讓罰則有所依據,除了不得在公有市場烤肉外,像是在公有市場內騎機車也將有罰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