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養400隻黃緣螢 野放湖山國小

螢火蟲專家吳加雄團隊在湖山國小的湖山溪,種植大安水蓑衣、田字草等原生水生植物,改善生態池植被。(湖山國小提供)

螢火蟲專家吳加雄團隊在湖山國小的湖山溪,種植大安水蓑衣、田字草等原生水生植物,改善生態池植被。(湖山國小提供)

2020/10/11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湖山國小、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北投區湖山里合作,在國內螢火蟲專家吳加雄協助下,在湖山國小打造生態棲地營造復育螢火蟲,今年湖山師生共飼養400隻「黃緣螢」,野放到校園內的湖山溪、生態池,估計4週後幼蟲蛻變為成蟲,屆時將照耀閃亮整個湖山國小。

吳加雄表示,黃緣螢是台灣目前唯一發現1年有2次羽化的水生螢火蟲,成蟲好發期為春季與秋季,棲息於無光害、水質良好的濕地、溪流及湖泊,北市的自然棲所位於陽明山區或木柵等地的水梯田或池塘,

湖山國小也安排學生每週跟吳加雄上3次課程,3年級學習螢火蟲生態入門、螢火蟲照顧等內容,5年級學習螢火蟲生態進階棲地營造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