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稻農巫璋貴 奪台灣好米亞軍

軍人退伍的美濃稻農巫璋貴,獲今年度全國「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台灣好米亞軍,昨穿軍服祭謝五穀爺並接受農會表揚。(記者許麗娟攝)

軍人退伍的美濃稻農巫璋貴,獲今年度全國「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台灣好米亞軍,昨穿軍服祭謝五穀爺並接受農會表揚。(記者許麗娟攝)

2020/10/15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今年由全國759位農友角逐的「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美濃稻農巫璋貴拿下台灣好米組亞軍榮耀,昨天美濃農會特別在輔天五穀宮頒獎並感謝神明保佑,自士官長退役的巫璋貴,穿著昔日軍服期許「明年要拿下冠軍」,農會也宣布明年起提高補助水稻農保至20%。

退役軍人務農 期許明年摘冠

74歲的巫璋貴2005年自國防部中科院士官長職務退伍後,投入種稻僅15年,今年8月繼2017年後,二度拿下美濃地區稻米評鑑冠軍,9月24日在全國55個農會、759位農友參賽的「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中,勇奪台灣好米組亞軍。

巫璋貴說,他自軍旅退伍後才返家接手種田,初學階段,因為不清楚每項品種的特性,也常遭遇失敗,比賽得獎的秘密,就是常常跑去觀察別人怎麼種稻,也常和在地稻農到曾獲十大經典好米的陳秀德農友家中泡茶聊天,一群稻米職人聚在一起最常聊的話題,就是怎麼提升水稻品質,互相研究。

在今年美濃地區評鑑拿下冠軍米時,巫璋貴即穿上一身軍服上台領獎,昨天再度穿著全套軍服現身,巫璋貴說,軍旅生活培養他規律的作息、堅毅的個性,務農種稻則是賦予他退休後另一份責任與成長,他以曾是保家衛國的軍人、現在是美濃的農民為榮。

美濃農會提高水稻農保補助

美濃米高雄147今年度比賽米,將自10月19日起在美濃農會超市、宅配通路限量販售,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也現場宣布,明年起農會將在水稻農作保險補助加碼,由原本的10%提升至20%,加上農委會補助50%和高雄市政府補助20%,美濃區農會的稻農只需自行負擔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