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 運安會只發布不說明

台鐵普悠瑪號翻覆事故將於十月廿一日屆滿兩週年,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將於十月十九日公布最終調查報告(資料照)

台鐵普悠瑪號翻覆事故將於十月廿一日屆滿兩週年,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將於十月十九日公布最終調查報告(資料照)

2020/10/18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號翻覆事故將於十月廿一日屆滿兩週年,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將於十月十九日公布最終調查報告,不過卻是近年首次發布國人關注的重大事故調查報告時,沒有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接近事故2週年 運安會明不辦記者會

運安會主任委員楊宏智表示,他很願意暢所欲言的對外界說明,但因時間點距離事故兩週年太過接近,政府行政團隊中,有人認為應該要有同理心、體諒家屬,就不要舉辦記者會,所以只發布調查報告。

從復興航空澎湖、台北兩次空難,知名攝影師齊柏林的直升機意外事故等,近年國內重大事故或社會高度關注的事故,運安會(含前身飛安會)均有出面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不過,十月十九日將發布的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楊宏智表示,日前經行政團隊開會討論,有人表達普悠瑪事故兩週年將至,若召開記者會可能讓罹難者家屬觸景傷情,對他們造成二次傷害。

不過運安會已選擇在報告公布前一天,先與事故罹難者家屬見面,對他們說明最終調查結果,今日下午一點三十分與家屬的會議,目前已有約十位家屬報名參加。

楊宏智表示,知道罹難者家屬許多關心的點,在其他場合不太容易諮詢,所以有這個會議讓他們暢所欲言的提問,運安會人員也會用白話文回答,不會用一些艱澀難懂詞彙,務必讓罹難者家屬心中的疑問得到解答。

針對事故原因,楊宏智表示,原因相當多元,包含制度面、機械設備、人為,每個原因都很重要,調查報告共列出廿七項建議改善措施,相關內容將於十月十九日對外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