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增5例 菲、法、俄、印尼移入/法國個案入境陰性、擴大專案採檢才確診 同機6人居隔

武漢肺炎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旅遊史

武漢肺炎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旅遊史

2020/10/20 05:30

〔記者林惠琴、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人數破4000萬,國內昨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再度刷新近期單日紀錄。其中來自法國個案是入境時採檢陰性,在「擴大採檢專案」時再度採檢確診,檢驗是否出現漏網或盲點?指揮中心預計1週後說明專案採檢細節。

全球逾4000萬人染疫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案為本國籍20多歲男性,去年8月從台灣出境,長期於法國工作,10月11日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有喉嚨痛症狀,機場採檢陰性。該男在居家檢疫期間陸續出現咳嗽、腹瀉、全身倦怠及呼吸困難,但因有氣喘病史,並未主動告知,直到被列入擴大採檢專案對象,經再次採檢而確診。目前已掌握其同班機前後2排座位旅客共6人居家隔離。

中國台商一採陽後採陰

針對擴大採檢專案,羅一鈞說明,主因先前中國移入個案首次採檢陽性,後續多次採檢卻呈陰性,加上陸續有台灣出境到其他國家檢出陽性個案,考量外界對檢驗有疑慮,進而展開擴大採檢方案,鎖定檢體與中國移入個案同天進入同一實驗室檢驗者、共30人再採檢,結果此法國移入個案驗出陽性,其餘陰性。

羅一鈞指出,這些人彼此不認識,也並非都同一班機,擴大採檢專案主要是檢體本身有時序上的相關性。

俄籍少女應在土國感染

另有一新增個案為俄羅斯籍10多歲青少女,羅一鈞表示,該女因就學從俄羅斯經土耳其來台,曾在土國停留多天,10月7日國外自費檢驗陰性,9日入境居家檢疫期間味覺喪失,經採檢確診。因她在土耳其停留不少天,推測在土國感染機率較大。

另3例檢疫期滿無症狀

其餘3例新增個案包含從菲律賓返台的本國籍40多歲男性、來台工作的菲律賓籍30多歲男性、來台就學的印尼籍10多歲女性,均是入境迄今無症狀,但在14天檢疫期滿前或期滿之際,採檢後確診。國內累計540例確診,目前還有40人住院隔離中。

武肺自去年12月由中國蔓延至全球後,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台灣時間19日晚間8點,全球染疫人數達4076萬人,其中近110萬4000人死亡。病例數排名前3名的國家為:美國、印度和巴西,這3國累計確診病例占了超過全球一半;而歐洲疫情再度告急,過去1週平均每日新增14萬人確診,凌駕美國、印度和巴西的新增確診總和,多國再度加強防疫措施。

國內昨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再度刷新近期單日紀錄。圖為疾管署桃機檢疫人員針對入境旅客執行檢疫。(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內昨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再度刷新近期單日紀錄。圖為疾管署桃機檢疫人員針對入境旅客執行檢疫。(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