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課綱上路 高中職1400個教師缺逐年解凍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一)昨天在立法院教文會答詢時明確表示,樂見大學公私併,且會給予政策支持。(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一)昨天在立法院教文會答詢時明確表示,樂見大學公私併,且會給予政策支持。(記者林曉雲攝)

2020/10/20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教總和全中教等教師團體日前為高中職教師請命,指新課綱上路後,高中職教師工作爆量。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行政院長上週五已核定解除「高中職員額總量管控」,明年起將逐年把1400多個教師員額解凍,解決老師超鐘點等工作超量問題。

立委張廖萬堅昨天質詢關注高中職教師人力不足問題,潘文忠答詢表示,高中新課綱增加多元選修,可讓學生有更大的學習空間,也了解教師工作量因此增加,針對精省後,高中職教師員額採總量管制,他和政院人事長溝通後獲認同,之前因總量管制而有1400個教師員額凍結獲核准解凍。

全教總:多元選修 師資仍不足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這僅是將員額拉回原來99課綱的員額標準。依12年國教課綱設計,新增負擔來自於適性分組、多元選修、彈性學習課程與實習課程分組,多元選修課程應開設1.2至1.5倍,且大多開在高三,明年師資不足窘況將更艱鉅,呼籲教育部應加速增加現場教學人力。

全中教:代理變正式 難解過勞窘境

全中教理事長高孟琳表示,被凍結的1400個教師目前多已聘有代理教師,解凍結果會讓代理教師變為正式教師而已,仍無助解決教師過勞窘境,呼籲教育部擴編經費、增加高中職教師員額,否則新課綱教學品質難保。

另一方面,少子化風暴猛烈,教育部著手研議「公私併」及學院「切割讓渡」等學校合併新制。潘文忠昨在立法院教文會答詢時明確表示,樂見「公私併」,教育部政策支持。

對於私立技專面臨倒閉危機,張廖萬堅問潘文忠「公私併」解方是否要另修專法?修法期程如何?潘文忠回應,教育部會整理公私併實務上會遇到的障礙,再研議是否修法或另訂特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