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南陽國小設備闕如》蔡其昌剛爭得補助 盧秀燕即稱市府買單

南陽國小新建校舍部分設備闕如,蔡其昌上週才爭取中央補助,盧秀燕昨即宣布市府全額買單。(記者歐素美攝)

南陽國小新建校舍部分設備闕如,蔡其昌上週才爭取中央補助,盧秀燕昨即宣布市府全額買單。(記者歐素美攝)

2020/10/20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藍綠政治角力,台中市長選戰提前開打!豐原區南陽國小校舍拆除重建即將完工,視聽教室及圖書館設備闕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週會勘,中央允諾明年初撥款補助,市長盧秀燕昨也前往視察,並宣布由市府今年結餘款全額買單,外加操場及校門整建經費大放送逾2000萬。

南陽國小信義、仁愛樓去年拆除重建,因多次流標採減項發包,兩棟建築將於本月底完工,但視聽教室及圖書館設備卻付之闕如,上週一市議員謝志忠陪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勘,國教署同意明年初撥款,經費1461萬由中央負擔85%、市府分攤15%。

蔡其昌前腳才走,市長盧秀燕昨在市議員張瀞分及立委江啟臣陪同下到南陽國小視察,並「拍板定案」視聽教室及圖書館設備1461萬由市府今年結餘款全額買單,再加碼補助校門周邊環境改善經費120萬元、操場跑道整修480萬元;此外,南陽國小裝設冷氣經費1750萬元,明年底也將全部完成。

盧此舉被視為「藍綠政治角力,台中市長選戰提前開打」,盧秀燕表示,「不清楚」,強調上任後江啟臣及張瀞分就交代她南陽國小「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去年她出席動工典禮,因預算需要時間盤點,今年10月市府調度發現可支應南陽國小的經費,才到校說明,她說,「辦教育,就是要辦好教育」。

謝志忠說,市長「大放送」樂觀其成,只要對校方有實質幫助。儘量爭取中央補助,是地方建設的最佳方式,大酸「終於找到爭取市府補助的最佳方式」,日後學校爭取補助就找蔡其昌會勘。

蔡其昌:盼盧市長續搶買單

蔡其昌回應指出,只要是為了教育、為了孩子好,樂見盧市長「搶買單」,尤其台中還有許多老舊校舍與環境待市府經費支援改善,城鄉差距也日趨嚴重,期盼盧市長的「買單」動作多多益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