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環狀線新北爭自營 柯:有那麼偉大? 侯:自負盈虧

柯酸說「他(侯)有那麼偉大喔!」還說,一條捷運沒理由讓兩家捷運公司營運,一定會有爭執。(記者方賓照攝)

柯酸說「他(侯)有那麼偉大喔!」還說,一條捷運沒理由讓兩家捷運公司營運,一定會有爭執。(記者方賓照攝)

2020/10/20 05:30

〔記者郭安家、邱書昱/綜合報導〕侯友宜為新北市爭取捷運環狀線的經營權,交通部長林佳龍願提供平台供雙北互相溝通,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說:「環狀線有可能兩家捷運公司經營嗎?不可能嘛!」媒體昨提及,侯希望「拿回經營權,自負盈虧,不想虧錢又找北市」,柯酸說「他(侯)有那麼偉大喔!」對此,侯回應,謝謝柯市長的指教,仍重申「自己的捷運自己經營,好壞都由自己承擔」的立場。

柯:不可能2家公司經營 侯:不想虧錢又找北市

對此議題,侯友宜昨出席活動時表示,自己的捷運出資、興建,就要負起責任,「我一向負起責任才對得起市民」,非常謝謝柯市長、台北捷運公司、市府捷運局的幫忙,先前幫助新北市興建捷運及營運的辛勞,環狀線第一期路網全都在新北市境內,而且都是新北市出資,不管營運盈虧或營運過程中有任何困難,新北市理當要負起全部責任,他一定會承擔責任,而非把責任推給別人,這樣才對得起新北市民。

第1期路網在新北 侯:理應負責

捷運環狀線爭議源於今年7月,侯友宜先拋出,捷運的新北市路網越來越多,新北市政府目前持有台北捷運公司1席董事,希望予以增加,侯並呼籲北捷將環狀線的3年經營權提早解約,由新北捷運公司收回自營,但柯文哲當時給軟釘子說:「請花錢買股份。」

柯:沒說要全部吃掉 請中央協調

前天,柯文哲在台北市政府網路節目提及環狀線議題,質疑環狀線有可能兩家捷運公司經營嗎?不可能嘛!有可能兩個行控中心嗎?「有可能開到台北,就說該下車換車廂了?」

柯文哲昨被媒體堵訪又重述說,原則上每一條線由單一公司經營,最理想是誰興建、誰營運、誰負責,權責比較清楚啦!因為環狀線不可能開到台北市,就請各位下車,換車廂、換司機、換機電系統,不可能嘛!所以環狀線還是要單一營運公司、機電系統。柯說,還是要請中央出來協調啦!因雙北市本位主義,本來就沒什麼好講。

媒體提及侯友宜是希望拿回環狀線經營權,不想虧錢找台北市,所以自負盈虧。柯文哲卻酸「他(侯友宜)有那麼偉大喔?」接著呵笑三聲;柯還說,一條捷運沒理由讓兩家捷運公司營運,一定會有爭執。

媒體追問柯是否認為這是假議題?柯態度放軟說:「我們也沒說要全部吃掉嘛!比方說基隆捷運線歸誰、環狀線歸誰、萬大線歸誰,可以協調啦!」就請交通部協調,該處理的還是要處理啊!

侯友宜表示,環狀線第一期路網全都在新北市境內,自己的捷運出資、興建,因此就要負起責任。(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表示,環狀線第一期路網全都在新北市境內,自己的捷運出資、興建,因此就要負起責任。(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