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營金華路長﹕榮路3起死亡車禍 市府:與施工無關

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道路優質化工程開工迄今,議員蔡育輝質疑車禍不斷,居民怨聲載道。(蔡育輝提供)

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道路優質化工程開工迄今,議員蔡育輝質疑車禍不斷,居民怨聲載道。(蔡育輝提供)

2020/10/20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新營區金華路及長榮路道路優質化工程,自今年1月2日開工至今,這個路段發生的車禍已造成3死1重傷。市議員蔡育輝昨天質詢痛批該工程施工亂七八糟,整條馬路挖光光,包商不租地且亂停車、直接在安全島上亂堆放物品,安全設施也不足,大小車禍不斷,當地居民無不怨聲載道。

工務局與交局、警局會勘 車禍非施工之故

根據新營分局的統計,今年4月5日晚間、8月24日上午及9月27日中午,在新營長榮路段共發生3起死亡車禍,造成3死1重傷。工務局表示,對於3起車禍事件,經與交通局及警察局等單位會勘釐清後,與工程施工並無直接關係,有關議員的建議事項,將持續加強改善。該工程是為改善長榮路與金華路人行道、路面及植栽景觀,完工後將可提供新營舒適及美觀的道路意象,施工中造成不便,請市民多配合包涵。

蔡育輝表示,金華路及長榮路自今年初施工至今,包商挖了也未馬上施作,道路路寬被迫縮小,且包商不租地堆放材料機具,而是亂停車、直接在安全島上亂堆放材料,安全設施沒做好,晚上警示燈也沒亮,甚至連警告標誌還是用手寫的,他沒看過這麼惡質廠商,居民無不怨聲載道。

工務局允諾將緊盯包商施工 有無不當之處

蔡育輝痛批,光他現場看過的,就有3起死亡車禍,一般受傷的車禍還不算,昨天他要來議會之前又有3輛車發生車禍,「難道新營人命比較賤嗎?」要求工務局督促改善。工務局長蘇金安回應,廠商堆放機具和材料,需看它是不是工地範圍而定;而開挖的部分,應該就是馬上施工區域,若放著半年不做,他也認為,「比較不應該」。

工務局說明,該工程總經費3億6000多萬元,今年元月開工,原預訂11月完工,但因遇全市禁挖掘道路,加上施工期間涉及自來水汰換老舊管線,以及台電、中華電信等管線遷移,且排水溝施工影響店家營業生意而於連續假期暫停施工,因此延遲至明年春節前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