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協調 法治國小操場獲800萬整建

協助法治國小操場整建,賴清德親自寫信告知全校師生好消息。(縣議員葉仁創提供)

協助法治國小操場整建,賴清德親自寫信告知全校師生好消息。(縣議員葉仁創提供)

2020/10/20 05:30

7月到訪時校方陳情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副總統賴清德7月間至南投縣仁愛鄉慰勉獲全國冠軍卻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19)疫情無法出國比賽的法治國小棒球隊,校方當時提出操場整建計畫,讓偏鄉體育優秀學童有良好訓練環境,賴清德協調行政院、教育部補助800萬元,14日並親自寫信告知全校師生這項好消息,簡陋操場應很快就能改觀。

仁愛小校棒球奪冠 訓練環境不佳

仁愛鄉武界部落法治國小學生不到百人,卻能勇奪今年TOTO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原本要代表國家赴美國參加PONY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卻因全球疫情導致賽事取消,令小球員們十分失望,透過縣議員葉仁創引薦,熱愛棒球的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到校與小球員們相見歡,並開心進行傳接球及打擊練習,賴清德還安慰小朋友不能出國比賽,就去總統府讓他招待。

校長周詠菡也向副總統陳情,希望學校操場能獲改善,不再晴天塵土飛揚,雨天又泥濘不堪,到處坑洞,讓體育優秀學童有良好訓練環境與支持,能在未來國際賽事中為國爭光。

賴與政院、教部溝通後 決定補助

賴清德回去後即與行政院、教育部溝通,體育署也進行會勘,決定補助800萬元,提供法治國小整建操場,待校舍重建工程完工後即可執行工程。

校長感謝副總統 重視原鄉需求

賴清德說,7月24日造訪法治國小,對原鄉部落學校發展現況與處境有更進一步認識,而不到百人的學校為台灣寫下棒球傳奇,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驕傲,希望小朋友繼續努力練球,未來在國際比賽中為國爭光。校長周詠菡表示,感謝副總統聽到也重視原鄉小校的需求,也感謝議員葉仁創的居中協助。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三)7月24日至仁愛鄉法治國小慰勉表現優異的棒、壘球員。(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三)7月24日至仁愛鄉法治國小慰勉表現優異的棒、壘球員。(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