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7場社區流感疫苗施打 投縣照常辦

73歲的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接種流感疫苗。(記者謝介裕攝)

73歲的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接種流感疫苗。(記者謝介裕攝)

2020/10/20 05:3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公費流感疫苗供貨量吃緊下,中央宣布50歲至64歲年齡層暫緩施打,南投縣衛生局社區疫苗施打服務工作不受影響,原訂187場次照常辦理,連帶「揪團打流感」便民措施不喊停,但社區施打和「揪團打」若50歲到64歲者不是高風險族群也暫緩施打。

衛生局指出,「揪團打流感」措施,採預約制,且限制公費接種人數須達35人以上的門檻,只要符合要件的機關、團體或公司行號都可提出申請,衛生局(所)受理後,便會安排醫護團隊進駐特定接種地點施打流感疫苗。

惟依中央目前規定,50歲至64歲年齡層除非罹患慢性病等症狀,且屬於高風險族群,否則上述的「揪團打流感」與社區疫苗施打工作,也都將暫緩對此類對象提供服務。

衛生局統計,截至18日止縣內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人數約7萬人,疫苗使用率也達70%,惟65歲以上的長輩接種率僅35%左右,距離中央所定的51%目標尚有一段距離,現年73歲的副縣長陳正昇也特別以身作則接種流感疫苗,並提醒65歲以上長者可多加利用上述2管道接種,才是避免流感找上門的最佳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