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創 前金大同社宅夜間托育上路

市長陳其邁實現競選承諾,高雄市夜托即起上路,提供夜間8點至隔早8點的夜托服務。
(記者葛祐豪攝)

市長陳其邁實現競選承諾,高雄市夜托即起上路,提供夜間8點至隔早8點的夜托服務。 (記者葛祐豪攝)

2020/10/20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托育福利再升級!社會局在大同社會住宅,特別提供夜間8點至隔早8點的夜托服務,這也是全國首創全時段提供計時臨托的服務,方便夜間上班的父母,市長陳其邁昨天前往參觀,強調這是落實他的競選承諾。

陳其邁落實競選承諾

陳其邁昨天出席前金區大同社會住宅的「定點多元托育服務」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幕活動,與現場長輩一起做體操、活動筋骨,也與幼兒進行遊戲互動。

陳其邁表示,這是第一個實踐「老幼共托」的社宅,社區養老有其重要性,增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勢在必行,他責成社會局立下目標,社區關懷據點要從現在的345個,明年增加到500個,讓更多老人家可以交朋友、相互照顧。

大同社宅的「定點多元托育服務」,是高雄市繼鳳山婦幼中心、三民兒福中心後,第三處臨托據點,托育時間已從原來的上午8點至晚間6點,延長至晚間8點,為了方便夜間輪班工作的家長,即日起特別提供晚間8點至隔早8點的夜托服務,不分平假日。

每日最高可收托10名

社會局表示,夜托服務是由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承辦,都受過專業訓練,每小時收費158元,托育對象從6個月到6歲均可,每天至少可收納6名2歲以下兒童,有需要還可增加4名2歲以上兒童,歡迎電話預約07-2416731,或採線上預約,網址可上社會局官網查詢。

陳其邁表示,這是現階段全國唯一提供全時段計時臨托服務之處,首創夜間托育,方便夜間輪班工作的家長,尤其上班不分晝夜的人越來越多,像護士晚上在醫院輪班,或其他行業別在晚上工作,夜托找不到人怎麼辦?

人口密集區 將再增設

陳其邁說,夜間托育是兌現自己的競選承諾,實際回應市民的需求,他也希望在人口比較密集區或適當地點,能夠再擴張夜間托育,提供更好的24小時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