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旗山社造 陳其邁體驗1日農夫

市長陳其邁(中)跟著糖廠社區志工長輩使用香蕉莖萃取的纖維,製作手工紙。(記者蘇福男攝)

市長陳其邁(中)跟著糖廠社區志工長輩使用香蕉莖萃取的纖維,製作手工紙。(記者蘇福男攝)

2020/10/20 05:30

〔記者蘇福男/旗山報導〕旗山社區社造成果豐碩,糖廠社區從香蕉樹萃取纖維,使用香蕉絲製成提包、吊飾及香蕉手工紙等生活用品,圓富社區開設的「隘堤咖啡」,阿嬤從挑豆、手沖、拉花到送餐一手包辦,市長陳其邁昨慕名參訪,在品嚐阿嬤手沖咖啡後,滿心歡喜說:「有濃濃的幸福感!」

跟著志工長輩製作手工紙

陳其邁昨專程參訪糖廠和圓富社區,體驗社區規劃「一日農夫」行程,跟著志工長輩使用香蕉莖萃取的纖維製作手工紙,並與C級長照站的長輩切蛋糕,提早慶祝重陽節。

陳其邁表示,糖廠社區是金牌社區,去年獲得衛福部社會服務的績效組優等獎,圓富社區推動農村再生,將觀光休閒產業與社區照護系統結合,並有很多年輕型農回鄉撐起社區產業,市府將持續投入資源,盼吸引更多年輕人回到故鄉投入社造,讓農村更活絡,變成結合休閒觀光、社區照護與低碳環保的生態社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