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驚傳9死 流感疫苗與台灣不同

南韓傳出注射流感疫苗9死事件,昨日就新增5起死亡病例,南韓當局強調,初步調查未發現注射疫苗與死亡案例有關。圖為在南韓民眾在醫院注射疫苗畫面。(路透)

南韓傳出注射流感疫苗9死事件,昨日就新增5起死亡病例,南韓當局強調,初步調查未發現注射疫苗與死亡案例有關。圖為在南韓民眾在醫院注射疫苗畫面。(路透)

2020/10/22 05:30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國內民眾搶打公費流感疫苗,但南韓傳出注射流感疫苗後九死事件。南韓官方證實,過去一週疑因打流感疫苗而死亡的人數增至九人,單是二十一日就新增五起死亡病例。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大家不用擔憂,韓國打的疫苗跟我國不一樣。

韓國打的疫苗 是他們自產的

南韓當局強調,初步調查未發現注射流感疫苗與死亡案例有關,尚無暫停流感疫苗注射計畫。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醫師指出,韓國所打疫苗是他們的國產疫苗。

我國今年接種流感疫苗雖較多,但迄今不良事件通報二十六件,未高於往年同期,其中僅一例情況較嚴重、發生急性心肌炎,與流感疫苗是否有相關性需再釐清。

我通報不良26件 今年沒較多

陳時中說明,檢視國內近三年流感疫苗通報不良事件,今年至今是二十六件,二○一八年、二○一九年同期則是二十七件、三十九件,今年不良通報並沒增加。

陳時中提到,今年通報二十六例中,有一例相對較嚴重、有引發急性心肌炎住院一週,還有五例是發生蜂窩性組織炎等情形,其餘多是常見的過敏性紅腫、搔癢或抽痛等。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明,相關不良反應是否與流感疫苗有關,需待專家進一步判定;過去也曾有疑似心肌炎的零星通報事件,今年已打了三百六十四萬多劑、只發生一例疑似案件,較可能是個別獨立事件。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分析,過去很多打疫苗猝死病例,經實際調查都跟疫苗無直接關係。接種疫苗唯一較有致命危險,是施打後引起過敏性休克、可能導致猝死,「機率為百萬分之一,發作時間是施打後三十分鐘」,民眾若擔憂疫苗接種風險,最安全方式是接種後在注射室觀察半小時,不要馬上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