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爆直升機偷飛 疑台商廖董所有

南投縣台商「廖董」停放在倉庫內的私人直升機,與淡水等地未經申請違規起飛的「R22」是同一型。(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台商「廖董」停放在倉庫內的私人直升機,與淡水等地未經申請違規起飛的「R22」是同一型。(記者謝介裕攝)

2020/10/22 05:30

〔記者謝介裕、陳鳳麗、蕭玗欣/綜合報導〕南投縣名間鄉被爆有直升機在空中航行,且就停放在該鄉空廠房的倉庫裡。附近民眾透露,直升機主人是長年在中國設廠的廖姓業主,今年還未看過其起降。本報取得倉庫中直升機照片,證實與淡水等地未經申請違規起飛的「R22」是同一型。

檢方分案調查

民航局表示,曾掌握南投有違法活動紀錄,發函請各地警方協助監控的直升機中,確實有直升機放置在南投,但無法證實是廖董的直升機。民航局並強調,所謂違法活動,不以起降為限,直升機旋翼轉動,即屬違法。

南投檢方則表示,本月初民航局就已清查通知地檢署,名間有2架R22直升機,檢警便展開監控,已指定檢察官分案調查,釐清細節與所涉違法情況。

地方人士透露,廖姓業主以經營相框生意為主,工廠原來設在名間鄉,地方都慣以「廖董」稱之,1、20年前外移到中國設廠,與地方鮮少互動。名間鄉長陳文德說,10多年前就耳聞地方有位「廖董」擁有私人直升機,但沒機會認識。

鄰居︰今年沒看過起降

有人在網路上擷取到1張照片顯示,廖姓台商車庫有3架直升機,1部是R22,其他2部機型好像不是R22。附近鄰居表示,直升機發動的聲音很大,只要有起降,左鄰右舍一定知道,今年沒有看過其起降。至於廖董有無飛行執照及合不合法並不清楚。

目前國內並沒有可以合法飛航的R22直升機,亦無人員取得檢定證,依據民航法第103及104條,各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百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