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北屯段社宅上梁 220戶明年底竣工

北屯區北屯段社宅將提供220戶住宅,昨天舉行上梁典禮,明年底完工。(記者蔡淑媛攝)

北屯區北屯段社宅將提供220戶住宅,昨天舉行上梁典禮,明年底完工。(記者蔡淑媛攝)

2020/10/22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屯區北屯段社會住宅2年前由前任市長林佳龍開工,市長盧秀燕於昨天舉行上梁典禮,此社會住宅由市府斥資5.1億元興建,規劃220戶住宅及店舖,預計明年底竣工與開放抽籤登記,後年可入住,盧秀燕強調:「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市議員曾朝榮卻質疑說,原本在北屯區另有太原段社會住宅450戶,卻被市府取消,實在相當可惜,盼望盧市長善用土地政策。

斥資5.1億 林佳龍任內開工

市長盧秀燕主持上梁典禮時說,北屯段基地原為長安新村舊址(原省新聞處宿舍),在北興里長陳長勳爭取下,保留當地北興里民集會所及停車場,另一塊土地則興建社會住宅,保留當地20棵老樹,配置托嬰中心與社會服務站、店鋪等社區福利設施。

配置托嬰中心等社福設施

住宅處表示,北屯段基地鄰接江興街,周邊銜接太原路、北屯路,為連通市區主要通道,位處校園及市場周圍,建築物規劃地下3層、地上11層複合混居式住宅;居住單元提供1房型129戶(8坪)、2房型61戶(16坪)、3房型30戶(24坪),共220戶。

市議員曾朝榮、謝明源、陳文政等地方人士都出席,曾朝榮表示,北屯區人口日漸增加,過去林佳龍市長任內4年,已規劃超過5000戶,已動工或興建完成的社宅約有1000戶,目前盧市長開工動土或上梁的社會住宅都是林佳龍任內規劃的,市民對社會住宅需求及實現居住正義迫切,他不禁為盧市長的政策憂心。

當地的北興里長陳長勳指出,宿舍多年前曾淪為垃圾場、治安死角,4、5年前陸續拆除,歷經文創聚落、台體運動大學場館等規劃,最後確定是社會住宅,地方都很期待,希望盡速竣工入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