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明年赴中差旅編1439萬 柯:不去會取消

2020/10/22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台北市議會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及台北市總預算案,議員苗博雅發現北市府編列明年各局處機關赴中的差旅計畫預算為1439萬元,她質疑疫情嚴峻、兩岸關係緊張,卻編這筆預算很奇怪,質疑市府赴中動機;議員王鴻薇更抓包今年受疫情影響,去年編列的海外參訪預算已延到明年使用,但110年度竟又有相同預算,痛批預算浮編。

疫情嚴峻、兩岸緊張 議員質疑赴中動機

苗博雅提醒柯,目前台灣和中國的關係,已經和柯剛當市長時不同,國際局勢正在變化,北市府跟中國交流計畫應通盤徹底務實檢討。柯文哲卻稱,先編列預算,不能去會取消,去年編列的也沒想到今年會不能用。

議員質疑赴中交流不合適

苗博雅說,北市衛生局跟北市聯醫,明年編列赴中公共衛生考察觀摩,地政局要出席海峽兩岸學術論壇,她質疑現在共機天天繞台,我們卻還要分享大數據城市管理,這些計畫目前看來不合適,還有其他計畫分散在各局處底下,希望把這些問題帶回去思考,至少今年審查預算落實檢討跟中國交流計畫實際有無必要性;柯則允諾回去各局處檢討一遍。

被批浮編 柯:議員刪掉就好

另外,王鴻薇表示,台北市觀傳局109年海外旅展相關預算約有927萬1000元,因應疫情以變更契約方式,延長履約期限到110年10月底執行,地區包括越南、印尼、馬來西亞、中東、歐洲、香港,但觀傳局在110年預算中竟仍編列相同的預算。

王鴻薇痛批,編了又編是怎樣,如果明年疫情好轉,就可以一玩再玩嗎?預算沒實施可以保留到明年,但明年卻又再編一次,怎可以浮編,柯市長要把螺絲拴緊!柯文哲卻回應,請議員刪掉就好了,讓王鴻薇相當無言,並表示議會一定刪除這筆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