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敬老卡綁定悠遊卡 不到估算一半

2020/10/22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北市議會報告施政計畫暨總預算案,北市議員吳沛憶批,台北市政府假振興經濟之名追加7億災害準備金預算,卻用來推敬老卡綁定悠遊卡,至今不僅未見成效,而市府原估綁定可達61萬人,但至今卻僅約21萬餘人,明顯成效不彰,痛批柯文哲將災害金當作無現金交易的實驗工具。

柯文哲表示,目前長輩敬老卡綁定悠遊卡比例約達40%,11萬人刷完3000元補助,已讓台北基礎建設往前跨一步,直言此是成功政策,且是搭著中央的振興計畫,明將針對E化無現金交易進行報告。

吳沛憶質詢時指,市府今年7月追加7億災害準備金至議會審查,用以推行悠遊卡振興加碼方案,當時議會憂市府假借振興名義,挪支災害金及社福金推廣悠遊卡故通過譴責案,市府亦為此道歉。

吳沛憶進一步說,市府預計花費6.1億元,且動員基層宣傳說明,評估將有61萬人為加碼金1000元綁定悠遊卡,然至今實際僅21.8萬人綁定,比例約35%,實際拿到千元補助的人數僅16萬人,成效慘不忍睹。

「政策是成功的」,柯文哲認為,達成率本來就不可能達100%,且存在數位落差,要讓長者使用無現金交易並不容易,此仍是很大的社會進步;但吳沛憶批,即便數位時代的高中職學生綁定率也只有25%,問題非數位落差,而是市民不想用,要求市府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