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建設非重南輕北 市府:總投資98件

2020/10/22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市議會定期會昨天開始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蔡育輝質疑,市政建設重南輕北,10年來溪北人口已減少3萬5239人。市長黃偉哲說,目前市政資源的投入比以前更重視溪北。

黃偉哲表示,溪北建設包括農漁業、農水路暨道路翻修與長勝營區重劃的部分市府均持續進行,且一年比一年投入更多的資源,也大幅改善下營、麻豆埤頭與佳里的水利建設,硬體與軟體的提升均逐步加強改善。

黃偉哲說,國圖南院主要是由中央發包,去年流標一次,這項建設在溪北是已經確定的,至於是不是在原址,目前還有一些行政程序待處理。

市府表示,對於溪北區域的建設,配合國土計畫法規劃未來產業發展需要,考量未來產業用地的供需及全市產業南北均衡發展,其中溪北地區共劃設5處(柳營2處,新營、鹽水、後壁各1處),總面積約計669公頃已納入未來發展地區,產業用地規劃將配合產業發展情況及實際需求,滾動式檢討新增產業用地。

市府並表示,自黃偉哲上任以來,溪北地區總計投資98件、達60.54億元,並新增1150人就業機會。

市府指出,市府規劃「大新營美術園區」、「北台南都心鐵道地景公園」以期透過公共藝術空間改造形塑都市景觀,並打通新營火車站以南至新營糖廠路段,與周邊計畫合作完整串聯藍綠帶;「台糖舊鐵道轉型自行車道」以新營糖廠為核心,透過台糖鐵道轉型做為自行車休閒路網連結至鹽水、後壁,未來配合鐵路立體化建設計畫的推動,調整鐵路兩側都市機能,強化場站周圍土地利用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