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風箏節週末登場 「大茶壺」先迎客

2020苗栗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將於24、25日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登場,公所於昨天宣傳活動放飛大茶壺風箏。(記者彭健禮攝)

2020苗栗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將於24、25日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登場,公所於昨天宣傳活動放飛大茶壺風箏。(記者彭健禮攝)

2020/10/22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2020苗栗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將於24、25日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登場,今年除客家美食饗宴,也結合地方貓裏紅茶特色產業,及因應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以「有壺(福)同享」為主題,展現客家人奉茶好客的人文關懷胸襟與精神。公所於昨天宣傳活動放飛大茶壺風箏,歡迎大眾「落來坐、食杯茶」,賞風箏、玩風箏、啖美食。

苗栗市長邱鎮軍、市代會代理主席楊喬安等,昨共同在河濱公園放飛「有壺同享」大型茶壺風箏,宣告「2020苗栗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起跑。

傳遞客家人好奉茶好客精神

邱鎮軍表示,該活動已連續10年舉辦,是唯一客家文化國際風箏節。今年,全球受武漢肺炎疫情所苦,需傳遞正面能量,因此,活動以「有壺同享」為主題,取壺諧音「福」,透過茶壺風箏起飛,傳遞客家人好奉茶好客的人文關懷胸襟與精神。

國外團隊授權展演設計風箏

受疫情影響,國際團隊無法來台表演,但也授權由國內風箏選手展演他們設計製作的風箏,有德國的彩色大魚、荷蘭的恐龍,紐西蘭的壁虎、新加坡的蜈蚣。

國內風箏團隊則由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偕同來15個風箏團隊連袂演出,包括全台首次演出的大型軟體「白鶴」箏鬥「黑鷹」的四線特技風箏,30公尺黑鯨魚、紫章魚領軍的章魚家族風箏,及300公尺長的串聯小牛風箏,還有毛怪、史迪奇、米老鼠、唐老鴨等超萌卡通造型風箏,及特技風箏表演秀。

夜間有鼓舞、夜光風箏表演

除了白天節目,晚間也安排「壺壺生風 鼓舞夜光晚會」,邀請藝術團體御鼓坊、海馬樂團、舞工廠等帶來精采的鼓舞表演,夜空則有璀璨的夜光風箏展演。活動詳請可至http://www.miaoli-9kite.com/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